都市傳說之工程師篇

一樣是在 Tech総研 看到的:「あるある」「ねーよ!」巷のエンジニア都市伝説,對軟體及硬體相關三百名工程師做了相關調查,結果是…

其一:機器貼了符就不會壞:伺服器、電腦、製造機械…有時候會不管怎樣就是動不了、修不好,最後只好求助於神。從問卷結果看來,符似乎很好用。

在台灣似乎有人放乖乖。

其二:因為○○的影響,工程師的小孩是女生的比較多:○○有各種答案如「電磁波」「高周波」「有機溶劑」「忙碌的工作」「X光」等。有五分之一的人回答這個選項。

其三:電腦與裝置是有意識的:會在被換掉、或是重要時刻時開始故障。

其四:有神之手的工程師是存在的:工程師見證:「壞掉的機器給某人摸一摸就復活了」、「老是上班打瞌睡、沒做啥事的長老(五十幾歲)…總是能在開發收尾時期發現誰也沒注意的重大問題」。

還有其他的有些是 Murphy’s Law 吧?XD 譬如:「買了房子就會換工作或是長期出差」、「伺服器只在假日壞掉」。

有多少人相信這些事呢?51% 相信,33% 不相信,半信半疑 11%,不知道 5%。

這種事,可能也是世界共通的吧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