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sung、現代是日本品牌?

日本的新聞:「サムスン・現代は日本製? 米大学生の多くが勘違い」。CNN: “College students fail to connect-the-dots“。

根據一家市場調查機構 Anderson Analytics研究指出,有許多美國大學生並不知道他們最愛的品牌來自哪個國家。Samsung, 現代 (Hyundai), Nokia, Motorola 都被許多人以為是日本品牌,LG 跟 Adidas 則被認為來自美國。也就是說,所有 Samsung、現代的觀感(不論好壞),有一大部分都被歸於日本了。

國內媒體如果調查有同樣結果,大概就會幫大學生冠上「沒有國際觀」的帽子吧。最誇張的大概就是 Motorola,明明是自己美國的品牌,竟然還有 42% 的人認為是日本品牌,37.9% 認為是美國品牌。

提到哪些國家的產品品質好,答案是日本 (81.8%)、美國 (78.5%)、德國 (77.1%)。所以不知道答案的人,就回答日本或美國了。

這麼看來,品牌的來源國對大學生們來講似乎不是很重要的事。這些最被誤認的品牌,您能正確講出他們的來源國嗎?Motorola, Lexus, IKEA, Hermes, Hyundai, Land Rover, Volvo, SAAB, Heineken, Adidas, Ericsson, Samsung, LG, Lego, Nokia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