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日本之行 [9.4]

這天是星期日。前一天將行李整理完,十二點半自己出門搭捷運到台北車站,搭國光客運到中正機場。搭乘的班機是國泰航空 CX564,預定 16:05 起飛,日本當地時間 19:40 到達大阪関西国際空港,飛行時間約 2.5 小時。細節就不多說了(其實也忘了),不過我還記得那天到台北車站時搬著行李上下樓梯時,肩膀不小心受傷了,幸好後來沒對旅行造成什麼影響。喔,對了,未役的要注意一下。

下了飛機以後,先搭接駁電車,然後到入境櫃臺,我們跑得很快,所以沒排很久 :P 什麼問題也沒問,然後就在護照上貼了一張二維條碼貼紙:

JAPAN IMMIGRATION INSPECTOR
上陸許可 LANDING PERMISSION
許可年月日 (Date of permit) -4.SEP.2005
在留期間 (Until) -3.DEC.2005
在留資格 (Status) 短期滞在 (Temporary Visitor)
在留期間 (Duration) 90days
Kansai

然後再去拿行李,並通過檢查,就正式開始旅行了。

3015

我們先到了機場內的KAA旅行服務台,買了 Kansai Thru Pass(見此)二日券,這是接下來長途移動要用的。然後找到南海電鉄的月台,搭乘[南海空港線]的[空港急行],立刻就用了二日券的第一天。

到了なんば(難波)站,再走了約十分鐘到旅館,沿途還經過了著名的心齋橋,這時好像已經快晚上十點了。我們住的旅館是 Hotel Riva 南海(這裡以前是 Holiday Inn,2006.06.15 因為換人經營,又要改名為「Hotel Riva 心斎橋」了),雙人房每人每晚¥4,900(無早餐),我覺得還算不錯。只是太晚訂,有網路可用的房間已經沒了,有點可惜。

先付了費用,到房間放好了行李,我們又下來到附近的便利商店(Lawson)買了一些吃的(飛機上的食物份量實在不夠),吃吃看日本的御飯糰,也沒什麼不同。好像還去已經沒太多人的商店街上逛了一會兒,然後就回旅館睡覺囉,想說第二天應該會很累(事後證明每天都滿累的…)。

行程資料及費用:http://ericyu.org/wiki/japan:star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