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日本之行 [前言]

拖了好久才開始寫的遊記…這是 2005 年 9 月的事情了,再不寫的話就會忘了吧。本來預計是有四個人(包括我),不過因為出發前幾天,發生了某些事情,於是最後就只有我與另一位研究所同學(稱為 inch)。

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,也是第一次自助旅行,自己規劃是很有趣的事情,尤其是搭電車的時候。在這之前,有人對於我沒去過日本感到驚奇而這麼說:「你不是哈日族嗎?」我才不是…另一方面,學了好幾年的日語難得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派上用場,也發現很多時候派不上用場 :P

旅行期間是 9/4~9/15,是自己訂房、自己訂飛機票、自己規劃路線的自助旅遊,地點包括関西(大阪,神戶,姫路),京都,以及東京。從大阪関西国際空港(關西國際機場)進日本,從東京成田国際空港(成田國際機場)離開。旅遊的資料可於我當初筆記用的 wiki 上找到:http://ericyu.org/wiki/japan:start,照片在 http://ericyu.org/photo/v/japan2005/

接下來的文章中,日本的地名將會採用日文漢字:如関西(關西),姫路(姬路)。另外,日本的資料我還是習慣用日文介面的Google找,因為找出來的結果與英文或中文的Google不同。或是使用 Yahoo!日本goo 等日本入口網站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